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

認識你真好!

  大家好,我是XXX,請多指教!面對學生這樣的自我介紹,能說他不對嗎?但是內容乏善可陳,只能鼓勵學生多介紹自己一些,不過可想而知,不會有續集的。
     帶領過這麼多學生,每一篇自我介紹,我都用心一一看過,留下深刻印象的並不多,因為數學生只是為了交代而貼文,並沒有用心來寫。
   但也有學生,用心程度讓人佩服,不止是自我介紹,也是一篇篇人生歷練的故事,有一位學生,高中時,父母因車禍雙亡,由他老師收養他,現在他成了報效國家的職業軍人。
  也有一位媽媽學生,女兒是護士,在上班途中,發生車禍身亡,兒子是消防人員,在兒子與先生的鼓勵之下,再進修。
   雖然幾乎每位學生都會在自我介紹中說到,因為工作上的需要,學歷與證照是必備的件,所以他們選擇再進修,為了文憑,往往忽略了其他,例如能力再提升、人際關係的培養等等。 擔任線上帶領工作這些年來,只要學生有用心,有回應,對我來說,就是最大的安慰,對於那些用心的同學,我想說:「認識你真好,你的故事激勵我對人生不同的看法,人生的遭遇起起伏伏,但生命的韌性才是克服一切最佳的利器。 」
分享者:Sandy